close

 

日本一點的早餐

不知道各位朋友前往日本旅遊時,都選擇什麼早餐做為一天的開始?小深以往的旅行經驗,不外乎是飯店的早餐、麥當勞、或者是便利商店。說真的,長久下來,是會吃膩的(雖然說日本便利商店的食物真的很多選擇)。所以在這次的行前規劃中,小深就提出了”日本一點的早餐”的要求,也因此,問題來啦,什麼是”日本一點的早餐”呢?

 

魚 x 米飯 味增湯

當小深開始思考”日本一點的早餐”這個問題後,腦中立即出現的就是一張四人餐桌,看著報紙的中年爸爸,玩著手機的女高中生,以及忙著上菜的媽媽。而桌上擺滿了碗盤,裡面盛著香噴噴的魚、Q彈的米飯以及熱騰騰的味增湯。

 

嗯,沒錯,這就是受到日劇影響很深的中年大叔心中的日本早餐(這句好長)

但是很不巧的,結衣說我去的那幾天她很忙,沒辦法幫小深張羅早餐,要小深自己想辦法(可以了,醒醒吧)。

 

失望的小深只好繼續回到google裡打滾,努力了一番後…

登稜!(萬眾期待,自以為XD)嘿嘿!沒有結衣作伴,也至少還有個絆嘛XD

 

 

MUSUBIYA

MUSUBI(むすび),看過你的名字的朋友一定不陌生,這個字代表了一種連結,一種羈絆,是一個不容易具象化的字,但MUSUBI同時也有一個相當貼近人,貼近生活的字義"飯糰"(對啦,就是裡面有包料的一坨飯的那種飯糰)。所以呢,MUSUBIYA(むすびや)就是一間位於神樂坂,專門提供日式飯糰的餐廳喔。

 

 

(對了,むすびおにぎり到底怎麼分呢,有什麼不同ㄚ!?請各位聰明的朋友留言指教!)

 

雖說這間MUSUBIYA位於神樂坂,但實際上卻非常的靠近Metro飯田橋站,從Metro飯田橋站的B3出口出來後,第一條巷子右轉,就到嚕。但小小的巷子,以及MUSUBIYA小小不起眼的招牌,一不小心,很容易錯過,前去的朋友要多留心注意喔。

 

 

因為小深來到MUSUBIYA的時間已經是早上十點了,所以沒什麼客人(就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啦XD),不需要排隊等候就能直接進到餐廳裡。而小小的餐廳中,座位也不多,只有約六七個座位圍繞著料理台。料理台內有兩位店員,一位親切的"內獎",另一位則是很有性格的大廚。

 

 

 

而這裡的點餐方式有兩種,第一是單點,這裡的飯糰有四個價位,最便宜的是鹽味,次之是定番,也就是必吃的口味,第二高價的是推薦口味,最後最貴的當然就是特選嚕。第二方式是套餐,小深將之取名為21套餐跟32套餐。21套餐呢,就是任選兩個飯糰+一個唐揚+一碗味增湯,雖說是飯糰任選,但如果選中特選口味,一個要加價100円,愛吃鬼朋友要特別注意喔!如果,真的挑不到你想吃的飯糰怎麼辦呢?別擔心,還有一個茶泡飯套餐可以選擇喔!

 

 

小深這次選擇的是21套餐,飯糰選了"安芸菜漬"及"雞肉末"口味。點好之後,就看到很性格大廚開始備料,對,沒錯,現點現做ㄚXD 只見性格大廚將米飯與各種配料端上料理台,以及料理會用到的道具。小深原本以為能看到像握壽司般,帥氣大廚捧著米飯又握又轉又捏的,但是呢,怎麼這個三角飯糰原來是用道具做成的呀!雖然有點幻滅,但看性格大廚細心的鋪著米飯,小心的壓著飯糰,也算是感受到那份用心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經過一番等候,這21套餐總算是送上來了,雖然只是一份便宜的700円飯糰套餐,但還是覺得挺精緻的。首先,嘗了一口安芸菜漬,這看起來有點像被染色的紫色醃菜,果不其然,味道就是醃菜般的鹹(逃)。但是,不會死鹹喔,配著米飯吃將將好呢!(不用逃了)。接著當然就是雞肉末,其實這個口味挺微妙的,這個碎碎的雞肉末,吃起來,像是台灣的碎滷肉,很香,很下飯,只可惜這裡不能點白飯ㄚXD

 

 

 

 

 

完食

不算多的21套餐,著實無法在小深眼前存活太久,但這簡單的兩個飯糰+一塊唐揚+一碗味增湯(還有兩片是たくあん),在胃裡還是有一定的存在感呢!不過,食量大的朋友還是點32套餐會比較夠。

 

雖然,米飯的部份是用道具做成的,但大廚的細心,讓飯糰就像手捏般扎實卻又不會軟爛,有疑慮的朋友倒是不需要太擔心。需要注意的是,在食用的過程,一不小心,餡料容易掉滿桌,除此之外,有些口味的配料是比較有湯汁的(就像小深的雞肉末),放太久沒吃完,可是會讓海苔受潮,導致於湯汁流滿手喔!

 

如果,你跟小深一樣,去日本旅遊時,早餐想避開旅館、速食、便利店,可以考慮到MUSUBIYA享用一份"日本一點的早餐"喔!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